您好,欢迎来到超协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发布求购信息

人物介绍

姓名:陈锋 专家分类:管理
职务:副总经理 行业职务:爱锐网-工磨具专家委员会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专业领域:超硬制品

人物简介:

科研成果/工作经历:

      陈锋,1963年生,理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制品三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国机精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总监、营销中心总经理。现任国机精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锋同志从事磨料磨具研究开发以来,主持国家项目5项,省重大攻关项目1项,省、部攻关项目8项、市重大攻关项目1项,完成15项;国际先进5项,国内领先10项,在研1项,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省级发明金奖和创新奖各一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专利4项,被命名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机集团高层次科技专家、郑州市十杰科技青年和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近年主持完成的国家项目“高精度超薄超硬材料磨具成套制造技术的研究”、省重大攻关项目“高精度超硬材料切割片的研究”,研制了厚度达0.06mm,精度达2-5微米的金属和树脂结合剂切割砂轮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我国超薄磨具长期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满足了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微细加工发展对高档超薄磨具的迫切需求。该成果属国内首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成果知识创新水平高,在本单位直接实施产业化,已成为本单位支柱产品。之后,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国机集团科技发展基金和郑州市重大攻关项目,目前已完成。
      以上工作, 实现本单位直接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行业效益近10亿元,节约外汇1亿美元以上,主持的项目成果很好的实现了产业化,填补了空白,替代了进口,成为本单位的支柱产品。为本单位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也促进了本行业产品的升级,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地方经济效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行业兼职:

      中国机床工业工具协会超硬材料分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 同领域专家
  • 刘明耀

    职务:副总经理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更多
    邹文俊

    职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

    职称:教授、博士

    更多
    王秦生

    职务:名誉院长

    职称:特聘教授

    更多

    编辑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8:30-17: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