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协】中国超硬材料协会一行拜访林宗棠部长

2019年4月2日上午,国际金刚石大会——超精密加工论坛组委会来到北京,拜访原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林宗棠部长。


中国超硬材料协会秘书长孙兆达向林部长汇报了本次大会的宗旨和交流内容,林部长对于金刚石刀具在尖端领域的应用以及用增材制造的理念开发出全新的刀具设计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国尖端刀具制造技术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林部长特别强调“加法和减法是可以共存的”,届时,林部长一行莅临国际金刚石大会现场,和与会嘉宾共同交流高端刀具发展大计。


1554970486691705.jpg


林部长历任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科长,沈阳第一机床厂副厂长,国家计委副处长,上海重型机器厂总设计师、总工程师,上海市经委处长,国家科委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国家科委高能物理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经委委员,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主任,国家经委副主任,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是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林部长作为中国3D打印技术的先行者,在2014年,与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组部原部长宋平同志向中央提交了《3D创新—中国梦》的主题报告,得到了主要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要加强宣传3D打印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主办的“国际金刚石大会——超精密加工论坛”,将于2019年4月17—18日在北京举办。大会主旨是更好地在新形势下促进金刚石材料及金刚石刀具行业的技术交流、拓展其在国家重点领域超精密加工应用的范围、更好地展示其近五年的优秀研究成果,促进精密加工和增材制造的融合发展。大会将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期间召开,地址: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南登录口2楼W201会议室,具体日程祥见会议通知。